墙头众多,但基本都是冷圈,本尼是本命,福尔摩斯疯狂爱好者,拉克文劳工科学子,沉迷音乐剧,爱好在梦里rua某只马橘猫,也爱好对着小吴老师的脸想入非非,还爱好焦罐罐的各种美和各种虐,同时在兵团墙头嗑a7段张,回顾童年发现童年也能冲是我本人,七狮7J我都嗑。

【麦水仙/汉尼拔X卢卡斯】Fall from grace, free from god(一)

麦米扣水仙,OOC预警!杀狗预警!

私设有,卢卡斯黑化

设定汉尼拔坠崖后独自去了丹麦养生,碰上被污蔑的卢卡斯,两个人搞在一起之后拔子准备脱下人皮

—————————————

“听说了吗?那个肉店老板在森林里打猎的时候被野兽袭击了。”

    “是啊,据说死相那个惨啊,连舌头和内脏都被吃掉了,脸被撕咬得不成样子。要不是验了DNA,都看不出来是谁。”

    “他是怎么走到那么深的地方的?居然敢一个 人跑到猎区外,不怕死的吗?要不是狗一直冲那边又跑又叫的,都发现不了。

    “太可怕了,你们说,那些野兽会不会跑到镇子上来啊?”

    “谁知道呢?不行,我得回去把我的猎枪好好保养一下。

    “你们就是杞人忧天。作死跑到划定猎区外面去,结果自己被咬死,我们又不出去,怕什么?”

    Lucas回家的一路 上听着镇子上人们的闲谈,心里不是滋味 。他知道,那不是野兽袭击,是Hannibal。那两天他们餐桌上是经过Hannibal精心烹制的美味“牛舌”和“猪心”,不知是意外还是故意引导,Lucas注意到了Hannibal盘子里的舌头不太一样。哈,“牛”舌。Hannibal 仿佛慢慢脱下人皮一般, 在Lucas面前展现出更深层的模样。潘多拉之盒被打开了。

    Lucas清楚Hannibal无非是为了替他报复。“替他”,Lucas 苦涩地咀嚼着这两个字,仿佛在品尝着什么裹着糖衣的毒药。在被调查的时候,在被警察带走的那几天,在几乎被所有人唾弃恨不得踩在脚底的那些日子,他也曾不止一次地幻想过给那些愚人一点教训。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肉店老板三番五次地的羞辱甚至是殴打,Theo明明说过看着自己的眼睛就能知道自己有没有撒谎却仍一心地认定自己碰了Krala。

    Krala。那个缺爱的女孩,那个没有被家长教好而自己也无能为力的孩子,一句话几乎是毁了他的一生。事到如今似乎是所有人又重新接受了Lucas,但是他心里知道这一切看似的友好都只是表面。在Marcus的成年礼上,人们忌惮伪善的样子,他看得清清楚楚。

    他的爱人替他做了想做而不能的事情。只是,那些惨死在Hannibal手下的冤魂,那些尸体,刺得他生疼。Lucas 的心里开始泛酸,相比起那些受害者,Hannibal 未伤他分毫,却让他痛得撕心裂肺。那天晚上,他质问着他爱着的人,一词一句却是扎在自己的心上。他知道Hannibal 是为了他,他也知道在这个邻里乡亲几乎都知根知底的小镇,要杀人并脱身有多难。但Hannibal还是动手了,Lucas心里的那个邪恶小人欣喜地觉得Hannibal干得漂亮,接着又被良知打压下去。他清楚Hannibal的危险,更清楚报警是他最该做的事情。可他不愿,也不想。从一开始的相见恨晚,到后来擦着嗳昧火花的试探和毫无保留的关怀,哪怕是揭露真相的那一刻,Lucas 依然放不下冰天雪地里他能拥有的唯一炙热。他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却仍想窥盒子的最底下是否还藏着希望。对他来说的,希望。

    于是Lucas提出了分居,这就是他现在要面对打开门后空空荡荡冷冷清清的房子的原因。还好,他还有Fenny。忠心的狗儿不知人世凉薄,听到主人进屋的声音便一如既往地踩着欢快的步子匆匆赶来迎接。看着向自己飞奔而来的Fenny, Lucas 脸上终于浮起一丝温暖的笑意。他放下手中的东西,蹲下身揉了揉Fenny的头。Feny顺滑的皮毛划过指缝,Lucas 不由地想起当时和Hannibal一起给Fenny洗澡的时候,Fenny溅了Hannibal一身水的样子。被打湿的医生一副无奈的模样,一头一脸都是点点的水迹,连昂贵的丝绸衬衫都被打湿,贴着皮肤露出浅浅的肉色。他拉过正在窃笑的自己印下轻吻,借机把水都蹭到自己身上。Lucas几乎还能感受到当时滋润了肌肤的湿意。

    正在Lucas思绪越飘越远的时候,他突然发现那阵湿意不是自己过于想念Hannibal产生的幻觉,回过神来就看到Fenny开心地摇着尾巴,前爪搭着他蹲下来的膝盖,伸出湿漉漉的舌头探身在舔他的险。发自内心的笑容爬上Lucas 脸颊,这只陪了他多年的小狗终于暂时驱散了笼罩在他心头的阴霾。

    “好了,去玩吧。"Lucas停下手中的动作,让开屋门让Fenny出去。在屋子里待了一天,也该放她出去玩玩。Fenny听懂了Lucas的话,欢快地向他轻吠一声,爪子啪嗒啪嗒地跑出门去后院狂奔。Lucas完全不担心Fenny会迷路,她是一只聪明的狗,她总能找到回家的路。

    Lucas看着Fenny出去溜自己,起身准备晚餐。拆开包裹着牛肉的油纸,从摆放得一丝不苟的刀架上地抽出菜刀,冰凉的刀柄握在手中,似乎将手心刚才那点仅剩的温暖带走了 。指节贴上银亮的刀面,锋利的刀刃轻易地斩断红白相间的牛肉,刀锋划过肌肉纤维,莫名地感受到从脊背传上来的一丝快感。他切下晚餐需要的部分,将剩下的肉块重新包裹起来放进冷冻室,目光在Hannibal离开前留下的那块“小牛腿肉”上只停留了一瞬便关上了冰箱门。把切下来的牛肉拿到水龙头下冲洗,肉排表面的浮油顺着哗哗的水一一同流走。撒上调味料简单腌制,等着香料慢慢渗入肉质中。一段时间下来,他似乎开始麻木,就像这块被腌制的牛肉,慢慢地被Hannibal浸透、改变。他闭上眼睛,Hannibal在家里的样子仍生动地浮现在他脑海里,似乎从未离去,仿佛睁开眼就能看到Hannibal忙碌的身影。睁开眼睛慢慢呼出一口浊气, 看着清冷的厨房不由地苦笑,他放不下。

    简单切好配菜,熟练地开火热锅,放入橄榄油。拎着腌渍入味的牛排轻轻放入锅中,接触上热油的牛肉发出滋滋的声响。随着热量不断侵入肉里,牛排与锅相接的地方也不断渗出油脂。Lucas 随手往锅里扔了几粒迷迭香和蒜瓣,香料进发出的芬芳逐渐包裹住牛肉,去除掉肉类的腥膻,将食材本身的味道升华。切下一小块黄油,粘稠而顺滑的手感让Lucas的思绪再次漂远,不知道Hanibal会不会像炼制牛油一样使用人的脂肪?

    牛排煎好出锅,放在一旁静置, 等着里面的汁水被肉质均匀地锁住。以前Lucas一般不会做这一步,直到Hannibal穷讲究地要求尽可能恰到好处的烹饪,他才养成了这个习惯。“你做的我都爱吃。”自从他们在一起之后 Hannibal 经常这么说,但是Lucas总是能从医生的小表情上捕捉到一些藏得很好的挑剔。他晃晃脑袋,把那些杂绪甩掉,再次热锅放油,将案板上切好的配菜下锅,带着水汽的蔬菜遇上烧热的橄榄油瞬间在锅里劈里啪啦地尖叫起来,随着不断翻炒散溢出诱人的香气。

    当Lucas做好了晚饭才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还飘起了绵密的细雨。平常下雨的话Fenny会自己回来的,但是这雨看着下了有一一会儿了, 却还是没见Fenny的身影。Lucas 不免有些担心,正当他准备出门去找Feny的时候,后院的树林里传来了撕心裂肺的犬吠声。他心下一惊,Fenny从来没有叫得这么凶狠这么惨烈,出什么事了?

    迅速找出家里的猎枪,Lucas 猛地打开房门,便看见浑身都是水正向往屋里飞奔而来的Fenny。借着路灯的光线,他影影约约看到Fenny身上沾着什么暗红色的东西,似乎是血迹?

    "Fenny? ! 发生了什么? !”注意到Fenny的后腿不太正常,Lucas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Fenny急切地朝Lucas叫了两声,咬住他的裤脚就往外拖。Lucas顺着Fenny的意思迈开步伐,Fenny立即松开了咬着的裤腿,转身向不远外的树林里跑去。Lucas 眉头紧锁地看着Fenny称得上是踉跄的身影,快步跟上Fenny,钻进漆黑的树林。雨渐渐变得有些大了,白日里残存在空气中的暖意也被淋得消失殆尽,被雨水打湿的泥土开始散发除潮湿苦涩的芬芳。一人一犬在树林里一前一后地走着,带路的小狗一瘸一拐,拿枪的男人心脏狂跳。当Fenny再次狂吠起来的时候,Lucas 看着眼前的景象只觉得脑内轰的一声,死死地攥紧了手中的猎枪。

    借着藏在乌云里影影约约的月光,Lucas 远远地就认出了Hannibal。他许久不见的爱人正捂着下腹倒在地上,仿佛指缝间正在渗出什么令Lucas心惊的东西。Hannibal 喘着粗气,一向梳得板正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沾着黑色的液体一绺一绺地贴在额前。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衬衣的一角己被扯了出来,剪裁得体的西装沾上斑斑点点的污渍,在打斗中变得凌乱不堪,一副Lucas从未见过的狼狈模样。刚刚被Hannibal用技巧甩开的黑影有些吃力地站了起来,双手举着一块大石头摇摇晃晃地走向Hannibal准备往他头上砸去。Lucas急了,加快脚步向前的同时迅速拉开猎枪保险上膛,愤怒地冲着那边呵斥出声。

    跑在前面的Fenny已经一口咬住了那人的裤腿,锋利的犬牙嵌入血肉。那人吃痛,大叫一声转过身来,手里的石头转冲着小狗用力砸下。Lucas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情景,他不想杀人而跑动间无法准确地控制开枪的方向,出膛的子弹只是堪堪擦过那双举起的手臂,却无法阻止落在Fenny身上的石块。小狗发出一声凄惨的嚎叫,瘫倒在地上四肢不停抽搐。Lucas 脑中蓦地一片空白,耳边渐起的嗡鸣声慢慢盖过了周遭的声响,在那人转过身的时候他终于看清了藏在影影绰绰月光下的那张脸,那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Theo因疼痛而变得狰狞的表情显得有些突兀,Fenny 已经松开口,留下的血洞正往外冒着鲜血。

"Lucas......”Theo也认出了Lucas,而Lucas仿佛什么声音也听不到。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Lucas 已经用枪托用力地敲在Theo头上,Theo应声倒地。他头晕目眩地看着曾经的好友如今的仇人从黑暗中慢慢走出来,月色斑驳地洒在脸上,他第一次对这个从小起长的人感到陌生和恐惧。Fenny还在他的脚边抽搐,喉中发出鸣呜的哀鸣,身下的树叶也跟着沙沙作响。Fenny的声音似乎唤回了Lucas 的神智,他扔下猎枪踉跄着在Fenny旁边跪下,陪伴多年的爱犬已经奄奄一息,口中的呜咽渐渐微弱。他用手轻轻托着Fenny的头,在Marcus离开之后Hannibal到来之前,他的身边只有这只小狗。Fenny湿漉漉的眼睛看向Lucas,他能感觉到哪怕是这一眼对Fenny来说也已经是十分费力。泪水迷蒙了视线,他喑哑地唤了声Fenny的名字,这条陪伴他多年的老狗早已是他残缺家庭的一份子,但是即使他不是兽医也能看出来,他们没有未来了。仿佛是感知到主人的痛苦,Fenny费尽全身的气力,安慰一般轻轻舔了舔Lucas的手心。小狗舌尖温软的湿意触到掌心,Lucas 浑身猛地一抖,眼睁睁地看着日常里Fenny眼中总是闪耀着的光芒渐渐黯淡消亡。

    狗儿躺在Lucas怀里,脑袋像往常一样温顺地靠在Lucas掌中,鼻尖却无了气息。Lucas 身上早已如Fenny 一般湿泞,乌云几乎要将月亮完全遮蔽,阴暗的树林里他像一幢被随意丢弃在泥地里的大理石雕像。靠在树脚的Hannibal安静地看着这一切, 他微微抽动鼻子,雨水、泥土、鲜血、死亡的气味 争先恐后闯入鼻腔,而他在意的是藏在其中那一丝独属于Lucas黑暗的极怒。空气仿佛凝固,阴霾渐袭。

tbc.

———————————

理论上不会坑,因为大纲已经列好了,但是目测这段时间加班会多讲不定什么时候能写完。之后可能会有双结局或者白卢的if线番外

别人过520我跟工作过,加班摸鱼把文丢上来,顺便把我cp养的狗干掉(fenny变成工具狗了,抱歉QAQ)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l戬 | Powered by LOFTER